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数据分析在基金行业及监管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8-09-20 15:28:56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点击量:


时间:20189208:45-10:45

地点:二号楼413教室

讲座题目:数据分析在基金行业及监管中的应用

讲座嘉宾:

黄乐军,中海基金督察长,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和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具有法律职业资格;熟知互联网监管制度和金融监管政策,拥有多年公安网监部门和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经历,主持或参与多个监管科技信息系统的开发;熟悉证券、基金等传统金融公司的业务及经营管理,具有多年金融行业合规风控管理经验,著有《区块链与通证:重新定义未来商业生态》一书,持续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对于传统行业及监管的挑战。

内容简介:

      公募基金是我国金融体系中的主要一环,其作为门槛最低的普惠金融工具,为中小投资者丰富了投资品种,创造了可观的回报。作为一个只有20年历史的行业,数据分析已经渗透到基金公司日常运营及基金行业监管的各个环节。讲座将结合基金公司的日常运营及监管工作实际,对数据分析的具体应用案例进行介绍,并对数据分析的未来进行展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