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专业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11 17:37:23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点击量:


为了更好的落实我校《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117日,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专业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张黎声教授。全校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活动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卫志红主持。

张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概念,并从“家国情怀”、“个人品格”、“科学观”三方面阐释了课程思政概念的内涵与外延。其次从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业课程思政目标的设置、内容的选择与组织、引导和评价的方法等九个方面介绍了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最后的互动环节,张教授与在座老师一同探讨了“课程思政”、“德育”“人文素质”等概念的联系以及日常工作中如何与学生沟通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培训为专业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首讲,旨在通过培训活动给老师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提供一些可借鉴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给课堂教学工作一些启发,进而提升专业课程与综合素质课的育人效果,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