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级军训通讯(四) ——我眼中的导生和学导

发布日期:2018-09-22 18:28:22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点击量:

青春 是一盛大的遇见;最好光,只途中与你相见。——题记

    2018年7月初,夏夜,蝉鸣,我们第一次在线上见面;2018年9月底,秋雨,落果,我们已经悄然相伴三个月。初识的生疏拘谨在导生和学导“春风化雨”般的关心下渐渐消融,如薄雪化在心头,暖流沁入心田,丝丝缕缕,盈满心间。

一、一连(2018级金融数学一班)

导生印象——丁汉超

记得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我还迷茫地看着校园,排队等待报到。在长长的队伍后,看到的就是正在热情接待着同学的导生。我拘谨地坐下,看到他抬起的头,眼里满是血丝。这时,我的大学之门被他推开。

是他,为我们新生四处奔跑。初来乍到的我们还对这里一无所知,是他为我们一个一个费心地解答,不厌其烦。对于大学的生活,我们自然是又向往又迷茫,学长这时就会来到我们的寝室,与我们推心置腹地交谈。一次次地,疑惑被解开,我们对于大学的生活也是更加了解。

他并不是一个特别严厉的导生,或许是因为他也只比我们大了一岁,更或许是他觉得导生的身份不该是作为老师的角色,而是作为朋友。他教会了我们如何与人交际,如何去尊敬大学里的每一位老师。不单在生活上,在做人的方面更是给我上了一课。他表现出处处细致的行为举止,言语谈吐,教会了我们许多。

他很会关心我们大一新生。军训期间,自己在繁重的公务和日常的学习后还能把所有剩余时间留给我们,陪伴着我们度过最美好又最艰辛的军训生活。

在他陪伴我们的短短时光里,那种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如沐春风,所以我们认识的不仅仅是作为导生的他,更是一个最真实的他。最后,谢谢学长这段时间的陪伴!


学导印象——于快

于快学姐在我们眼中一向是一个神出鬼没的优秀学姐。在我们的了解内,她平时似乎很少出现,就连平时和我们聊天都是罕事。但是当我们需要帮忙时她总是会出现在我们身边,一些很多人都会问的关于学校的普通而繁琐的问题她也会一一解答。她似乎不在我们身边,却又的的确确在我们身边。

后来我发现不与我们交流太多可能只是太过忙碌。当我与她聊了几句后,立刻就能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十分平易近人的学姐。耐心,友善,开得起玩笑不会端架子,其他同学不与她熟悉起来十分可惜。再聊几句后,我发现这位学姐的确很优秀。不论是学生工作还是学习本身,于快学姐似乎都没有厚此薄彼,成绩也十分优秀。据说学姐在思想和一些其他的问题上也有一些独到的看法,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机会和学姐探讨一下。

于快学姐的确是一位值得我们学习的学姐。

 

二、二连(2018级经济统计学一班)

导生印象——徐姝婧

   岁月静好,不如有你。

   新生入学遇到问题,有导生的帮忙;军训遇到困难,有导生的援助;规则制度上有所疑问,有导生的解惑。即便有些问题他们不能帮你解决,也一定会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他们最衷心的建议。

   我们的学姐徐姝婧即使忙碌,也一直关心我们。早在暑期,她就会每天固定时间为我们解答疑问,分享自己经验,介绍学校情况、部门职能,提醒新生报到的物品准备。军训期间,她一有时间就来观看我们训练,为我们在一旁加油鼓劲,并且每天及时发布第二天的活动安排、训练要求。她会表扬我们的良好表现,也会指出我们的不足。相信为了新生入学、军训顺利进行,学姐一定抽出了很多私人时间。

这个夏天,感谢有你,感谢彼此陪伴、包容,今后请多指教。

——叶琬滢

    2018级经济统计1班导生徐姝婧学姐,早在之前就听说过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学姐,来到学校了解后也确实如此。导生工作任务繁重,非常辛苦,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新生事务上,她都付出了许多,无论在烈日炎炎的白天,还是辛苦后一天的晚上,都会抽出宝贵的时间陪伴我们军训。拉歌比赛前又为我们准备好润喉糖,让我们保护好嗓子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导生忙碌而辛苦,众多事务都由他们传达,所以很感谢导生陪伴的日子,陪伴我们度过刚入学的这段时间。

——薛俊杰

感谢姝婧学姐和刘栋学长在繁重的课业之余,倾力帮助我们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假期里,为消除我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疑惑,使我们对学校更有归属感,学长学姐总会不厌其烦地为我们答疑解惑,学姐曾为组织更系统易懂的线上班会准备到夜深,学长欢笑满室的破冰游戏拉进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军训期间,烈日下有他们,风雨里有他们。部门宣讲后,他们尽全力引导同学们选择最适合自己、最能得到锻炼的部门,并时刻关注着同学们面试及录取的进度。在同学们最需要帮助时,有他们陪伴在身边,让我们感受到立信大家庭之温暖,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齐心奋进,无惧未知。

——朱洁茹

学导印象——刘栋

    学长我的帽子不见了。军训丢失帽子的我焦急万分,不敢告诉辅导员,而训练集队的时间又终会到来,这时我第一个想到了刘栋导副,他做事认真给人一种可靠感,而闲暇时也会和我们聊天,非常亲近。“别急别急,我帮你想办法。”一上来便是让人心宽的安慰,“下午训练前我一定会帮你解决的。”没有责备,甚至没问理由。第一步安慰,第二步答应,这就是刘栋学长,能给予我们信任的学长,值得我们信任的学长!                                                                     —邵义云

 

遇见你们,何其幸运:

    漂亮的学姐,帅气的学长,不仅仅如此,还有令人敬佩的责任心。在我印象中,每天的军训中都有学长的身影,即使满课的他,依然充满热心地来看望我们,鼓励我们,此外,周末本来就是用来休息的,可是帅帅的学长牺牲了它与我们一起,陪着我们军训,平时也是充满幽默的气息,与我们说说笑笑,既阳光又帅气。

心地善良的学姐虽然忙碌,但是她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的种种,我们心里也是知晓的,我们都能理解学姐奔波的身影,但她依旧很关心我们,前几天发烧,第二天就来陪我们一天,我们都看在眼里,这样的责任心真的让人感到敬佩。

总之,学姐学长对我们都很用心负责,我们内心也由衷的感谢他们的。

最后我想对学长学姐说一声:辛苦了。 

                                                     ——卢薪吉

 

三、  三连(2018级经济统计学二班)

导生——田云琦

在有限的文字里,在有限的空间中,我们920宿舍的女生对导生和导副的祝福却无限传递。作为导生的学姐,她认真负责,该严肃的时候就严厉地对待我们,该放松的时候就温柔体贴地爱护我们。在我们眼里,学姐就像一个大姐姐,枇杷味的润喉糖里包含着学姐对我们满满的爱意,围在一起聊天谈心中体现了学姐对我们的无限关怀。而作为导副的学长,是我们快乐的源泉。用水果作比的话,可能他是最平凡的苹果,却蕴含着最丰富的营养,正如他的内涵那样。用佳肴作比的话,可能番茄炒蛋比较适合他,做起来简单,但做好很难,酸酸甜甜,甜甜酸酸,正像他的笑容那般有感染力。最后,引用张学友的《祝福》: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不要问,不要说 一切尽在不言中。


学导——董立文

炎炎夏日,导生将我们领进班级;在互不相识的班群里,因为可爱的学姐拉进了我们的距离,然而,第一次见面,严肃正经的她却颠覆了我们的想象。

军训期间,仅比我们大一点的学姐将我们当作她的她的弟弟妹妹,常听见她亲昵的称呼我们为“宝宝”。每天陪着我们早起晚睡,风雨无阻。记忆犹新的是,她在知道我们犯了错误时,她对我们的训导。就如一语惊醒梦中人,让我们知道班级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意味着什么。

当第一次见到操着一口北方口音普通话的学导时,我们是笑着的,他是我们的快乐源泉。军训的日子里,烈日与雷雨中陪伴着我们的学长让我们苦中作乐。他一点点引导我们适应陌生的环境,不断地为我们答疑解惑。

作为新生小白的我们尽管给他们带来了麻烦,但他们却不厌其烦。即使课业繁重,他们依旧为我们加油打气,关怀无限。有他们的陪伴是幸福的,有他们的期望是温暖的。

 

四、四连(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

导生——潘瑜

    开学前一个月左右,手机上收到了一条关于导生带领我们适应大学生活的短信。自此,我们班的导生――潘瑜学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照着短信上的内容,我加入了我们班的通知群。在群里,每次一有同学有问题,导生就会很认真的回答,为我们答疑解惑。除了帮我们解疑外,导生还常常和我们聊天,聊学习,聊生活,聊兴趣爱好.....还没开学,我们就深深切切地感受到了导生的亲切可近,热心可爱,期待着开学与导生的见面......

    面对全新的生活,我们多少会有点迷茫,在这个时刻你出现了,第一眼相见,便觉得你的笑容很有亲和力,气场很足。你像个大姐姐一样指导我们,所有不懂的都可以问你,而你总是知无不答,耐心十足。烈日炎炎,每次集合,你都会出现陪伴我们。

    在军训的十天里,潘瑜学姐兼顾学习又忙着军训,确实十分辛苦。在军训中,潘瑜学姐也暖心地给我们买水,拉歌比赛时,还买润喉糖。我们为能拥有这样一位学姐感到自豪。

    最后,我想说的是,潘瑜学姐你很优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每天都能美美哒,棒棒哒!军训不是结束,因为我们永远同在!


学导——孙捷

从刚踏进大学的门开始,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两个导生。从第一次相见的陌生,到后来相谈甚欢,内心少不了喜悦。是对拥有两个认真负责还温柔导生的喜悦和由衷的幸运和幸福感。

    孙捷学长给了我们不少经验。第一次班会课,我们由于胆怯不敢自主地报名导助,是他一番话激励了我们,如一颗砸开了冰面的石头,如点亮蜡烛的微火,也如云层之后刚露脸的太阳一般,带来了丝丝温暖。他分享了不少他的经验,使我们避免了很多弯路。尽管陪伴的时间不及学姐长,但是他每次下课后,都会跑来看我们的训练。拉歌比赛的时候,也是他体贴的送来水。

    学长尽管陪伴时间不长,但是印象已深。而学姐则是弥补了所有的空缺,送上了她的温暖和关怀。军训的时光很短,而大学的生活之路还太长,希望导生们能继续陪我们披荆斩棘。在未来的路上,我们也可以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既已相识,便是缘分。我的导生,就是上天赐我的有缘人。

 

五、五连(2018级应用统计学一班)

导生——周沁楠

记得报到第一天,当我踏进这个陌生的校园时,我对周围的一切是恐惧、迷茫的。是导生周沁楠姐姐甜美可爱的笑容带给了我安全感。她用亲切的话语帮助我完成了入学报到,成了我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最初的依赖。在第一次班会课上,这个可爱的大姐姐带领着我们了解陌生的校园,让我们知道大学该做什么,该为自己做什么,以及该为集体做什么。军训第一天,学姐带领我们拉开军训的帷幕。而直至今日,学姐依旧陪伴着我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氛围。我们把她当做我们的大姐姐,她也总是称呼我们“宝宝”。她用心陪伴,用心关爱着我们。有了她的陪伴,我们多了欢声笑语,我们少了慌张疑惑。感谢导生姐姐为我们无私地奉献,为这个班级倾尽所有。是她,把我们当做宝贝的导生学姐,让我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当做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也是她,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憧憬,让我在未来的大学四年中充满希望,勇往直前


学导——许珈鸣

作为一名大一的新生,我们对大学生活还很陌生,常常摸不着头脑,四处碰壁,同时军训生活也是困难重重。多亏有帅气的学导学长许珈鸣的悉心照顾,我们才顺利地度过这重重挑战,逐渐适应军训生活。珈鸣哥哥总是亲力亲为。军训刚开始,他就亲自教我们唱强军战歌,也让我们感受到他对生活的热情。在学拉歌时大家比较沉闷,他就来到队伍中带动我们,教会我们什么是集体,什么是激情。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一卡通不见了,快递怎么取,怎么点外卖等等他都亲自告诉我们,为我们这些粗心大意的男生减少了不少麻烦。刚进入大学的男生身上还带着些许冲动,当我们的行为有了偏差,学长会负责地找同学单独交流,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短短几天,珈鸣学长无时不刻在用自己的努力带动我们,帮助我们,春风化雨式地影响着我们!我们也将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学长

六、六连(2018级应用统计学二班)

导生——唐彬

   第一次见到学姐,如微风拂过绿草,她微笑之间就陶醉了心弦。月色和雪色之间,她是第三种颜色。

不论最初还是现在,永远以一颗赤子之心陪伴在我们身边,如细雨润物呵护照顾着我们,让我们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感受到了思思点点的温暖。

任劳任怨毫无怨言,把同学们的事情放在第一位,默默的奉献陪伴我们,是我们超级可爱的小姐姐,每天都有多爱你一点。

美丽的外表下充斥着一颗对等的美丽心灵,春风十里不如你,你是年少的欢喜。

——孙雨涵

学导——侯宇杰

相比导生唐彬学姐的活泼,容易接近,第一印象中学导侯学长显得更严肃正式。

这是还没开始与他有过多接触时的印象。未开学的时候,在QQ群里,侯学长大部分时间都只在发各种通知的时候出现,发消息也不带语气词,一度给我留下了“瘦高,板脸”的印象。

见到侯学长本尊时,是开学那天晚上的班会。他出现在讲台上,自然是一下打破了我的“瘦高”的想象臆想。但他接下去的话让大家都明白了他真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人:“我是你们的学导,主管你们的学习,比如作业,希望大家都能够按时保质完成。”

接下来几天军训时和侯学长的接触,又让大家发现了侯学长的暖男属性。他时不时顶着太阳给我们拉一箱水过来,一边发水一边问我们累不累,对身体不适的同学也是一再关心询问;送完水后会被大家起哄要求唱歌,侯学长也不扭捏,还很热心地跟我们分享了他军训时的拉歌词,并向我们传授他的拉歌经验,由此整个训练也多了很多笑声。

该严肃认真的时候能很严肃认真,平时热心带点逗,这就是我对侯学长的印象。——聂江


 

七、七连(2018级应用统计学三班)

导生——屈俊旺

篇一

屈学长在担任导生期间对我们尽心尽力,关怀备至。每天他在教学楼与训练场来回奔走,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照,和我们一样在清晨五点多就起床,晚上甚至要到第二天凌晨才能睡觉。

屈学长考虑到我们平时高强度的训练,他会贴心的为我们准备水,饼干等。在同学们积极准备拉歌比赛的时候,屈学长为我们送上金嗓子喉片,确保我们能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她就像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2018级应用统计学三班所有学生的心灵,与我们共同在烈日细雨中奋斗,让我们新生在刚刚进入大学时感受到了温暖。

篇二

从知道分班后,在咱们应统3班的班群里,我们的屈学长就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没有半分的不耐烦,也积极活跃班级气氛,让同学们了解彼此。来到学校后,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更是感染了我们,为我们组织了一场轻松愉快的开学第一次班会。

在军训时期,他和我们一样早起晚睡,每天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中都会抽出时间陪我们,关心我们,一直为我们加油打气。感动我们的不止这些,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他的细心和耐心。感谢学长这段时间对我们的照顾,我们很感动。谢谢!

篇三

从分班到建立QQ群,再到开学军训,屈俊旺学长作为班级导生不会再有那种可以为了一个无亲无故的你东奔西走、一味付出的人了吧,直到我遇到了最好光只途中与你相你。在来学校之前真的很迷茫,不知道可方的关系,高效率的解决各种问题,是同学心中的暖心哥哥。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细节是,酷暑下军训的我们,在学长送水来的时候,由于每一个水瓶都一模一样,怕我们分不清楚的屈学长手写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以此来区分。除此之外,我们在报告厅听讲座时,有许多的同学都没有带笔,屈学长又跑去帮我们买了水笔。当我们在军训时,屈学长总是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来回奔波在教学楼和训练场地,毫无怨言。正是屈学长的这种坚韧积极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五营七连的每一个人,即使汗水不停地往下滴,即使脚掌磨出了一个个水泡,即使脚后跟肿痛难忍,我们也依旧坚持下来了,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好成绩。

如今,军训已近临近尾声,我们与学长在一起朝夕相处的日子也即将结束。我们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告诉学长,但最想说的是,谢谢你,屈学长。谢谢你,顶着烈日和课业的压力但从未缺席;谢谢你,贴心又细心地为我们准备饮用水和驱蚊液;谢谢你,带领我们熟悉新集体。最后,也祝愿学长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学导——毛润沁

篇一

 伴随着炎炎夏日,毛学姐是套路深深的。我们迈入立信的大门,树立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的诚信观念。经过漫长的一天,终于迎来班级破冰晚会,大家很快融合到一块,笑声一直弥漫整个教室!我们见到优雅精练的毛学姐!

    依偎着徐徐清风,毛学姐是贴心的。在训练的休息期间,我们视线中逐渐多了一抹身影,慢慢地才发现是毛学姐,她疾步走到我们身边,微笑示意,向我们竖起大拇指,给我们加油打劲,陪我们聊天,在枯燥的军训中送来一刻欢乐。

    毛学姐是温和的。军训的尾声,我们一直在绵绵细雨中训练,猛然回头发现雨中站立着一抹倩影,娇小的身姿站在雨中格外坚强。正所谓风里雨里,毛学姐陪着你,即便雨滴打在身上,心里也是暖暖的,有个小太阳一般,照耀在心里,暖暖的很贴心!

    为期十天的军训也要结束了,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多了,见面的时间也不多了,但是彼此活在心中,一直再记忆里陪着我们,在这迷彩的世界里,有一抹白色,陪着我们一起,经历炎日,清风,细雨,她是精练能干的,贴心温和的,她是小小肩膀扛起应统3班的毛学姐,优秀!

篇二

初见毛学姐,是9月8日新生报到那天。那天,毛学姐坐在学院报名点为新生答疑、发新生材料。她很温柔,也很耐心。同样的话语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她依然不厌其烦。我知道,她在努力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感到温暖,让我们能更快融入新校园。

无论是细雨蒙蒙,还是烈日炎炎,她总是站在队列的不远处,陪伴着我们,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有默默的注视,关切的眼神能抚慰满身疲惫的我们,军训的牢骚似乎也能在那眼神的注视中消散。她以自己的陪伴为绳墨,激励着我们对于军训的坚持,对一身戎装的责任,在困难中砥砺前行。

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匆匆而过,恍惚间,留念品味着她于我们同在的日子,她给我们在这个夏天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她体贴的想到我们在骄阳似火的太阳底下会口渴,为我们准备了矿泉水,是她发现同学不舒服后第一时间带同学去医务室,我们感谢毛学姐的默默无闻的付出,军训有她更精彩!

 

八、八连(2018级应用统计学四班)

导生——曹佳妮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明眸皓齿,笑靥如花。曹佳妮学姐认真负责的样子真的会发光。她拟定的通知逻辑清晰,她将冗杂繁多的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她设身处地的为18级小萌新着想。在没有到校时耐心答疑,在到校后给予我们陪伴,在遇突发情况时稳住全局,在组织集体活时出谋划策,在学业繁忙之际抽出时间带领小萌新,在炎热烦躁的天气送去冰凉的水果拼盘。学姐小小的身躯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干练的作风,自矜的气场,亦庄亦谐的说话方式。她像是一只潜水艇,她有她的速度,她有她的海域,她的体量让她浮出水面时有更大的浪花。


学导——张琪萌

初次见到导副,是在体育馆报到处,他在热闹的人群中兀自安静,专心地做着自己手头的工作,当时就觉得这个男生好秀气啊!但相处之后发现导副是超级热情的一个人!刚入校的迷茫不适应,内心的慌乱,因为有导副热情的宽慰与沟通,渐渐缓解很多,对大学有更好的认识,也更明白自己前进的方向。同时,导副也是一个超级细心暖心的男生!他会不时来我们宿舍跟我们聊天,就像相处了很久的好朋友一样,完全不会有一点学长的架子,还会给我们买水果!

话不多说,超级好的一个学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