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Tasks in Big Data/Business Analytics”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27 13:23:44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点击量:
    1226日下午1230,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刘双喆教授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在浦东校区一教308会议室做了题为“Tasks in Big Data/Business Analytics”的学术讲座,并与我院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由石磊教授主持。

    刘双喆教授首先介绍大数据领域近年来的发展和趋势。随后,刘双喆教授详细解释了What is data analytics?Why mine data?两大基本问题。最后,刘双喆教授将数据分析主要方法归为三类:Descriptive AnalyticsPredictive AnalyticsPrescriptive Analytics,并就几个主要的数据处理方法进行了展开。

    统数学院部分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刘双喆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使听众受益匪浅,起到抛砖引玉的功效,对感兴趣的青年教师开拓视野和后续的教研工作大有帮助。

报告人简介:刘双喆教授为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工程,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毕业于阿姆斯特丹大学丁伯根学院获计量经济博士学位,从事矩阵微分,计量经济,数理统计,统计诊断,时序分析,数据科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并在矩阵微分,统计诊断和时序分析等领域具有出色贡献和国际影响。目前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Statistics, Journal of Statistical Computation and Simulation, Statistical Papers, Chilean Journal of Statistics的副主编。在Biometrika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6部,Book Chapter 15项。曾获上海市海外名师项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14-20152016-2017)。

分享到: